Nooter

你有了目标,才会让别人期待。

     最近压力很大,来自未来可能的公司,来自学校,来自网络班,但是最重要的是来自自己。

      

      总是想着自己变好,总是想着快点变好,快点变成别人期待的样子,一点点地变得急躁起来,苦于这样的心态做事毫无效率,变得更加纠结,更让自己讨厌。


      借着周末不断网的机会,想让自己在深夜的时候安静地想一会,思考一会,无意间点进去了这部影片《垫底辣妹》,日本片,讲述高考的。


      喜欢里面很多话,很励志。主角的一切一切都好像是老师带给她的,但是正如老师所说的,其实这一切一切都是主角自己带给自己的。目标,努力,挫折,放弃,重新振作,再次放弃,又站起来。这个过程让我想到了很多,不管是4年前的高考,还是如今的绘画。


     不是么,其实一个人之所以会觉得浑浑噩噩,是对自己没有期待,而最重要的是别人对你没有期待。不回去期待你在几年后从邋邋遢遢的校园小混子变成西装革履的职场精英,亦或者是哪个名牌高校的研究生,又或者是活跃在年轻创业界一颗新星。


     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没有,并没有。三年前的我是这样的,想想过程,我好像正是有了一个期待,小小的,大大的期待。我想画好画。


    我开始学习,开始埋头研究,开始享受这个过程,开始可以在取得一些成功的时候欣喜,开始更加喜欢游戏,喜欢艺术。


    但是也随着而来的是苦恼,我努力了得不到对应的收获,得不到想得到的东西,正如电影里面的女主一样。苦恼想放弃,看着自己跟大神之前的差距,不禁叹气,为何没早点学画。


    开始有了压力。很喜欢电影里面的一句话,你之所以有压力,是因为有合格的信心。


    我有目标,有很多,我需要做的不是去苦恼达不到目标,而只是需要一步一步走下去,用尽全力地走下去。这一切能靠别人的点醒,但最终的只能靠自己,安静,沉下心去思考,去总结,去不及其烦的重画,去实验,去练习,去做到那些我害怕的事情,只有这样我才能离我的目标一步一步靠近。


    谢谢这个影片,我觉得我很幸运总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或者做了对的事。但是其实我也不是很幸运,不是么,糟糕的童年,无所事事的高中,但是我们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别人给很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在自己这里。


    淡然,坦然。有了目标,就是让别人有了期待,也是让自己有了期待。

评论